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多措并举,开展离任村干部谈心谈话工作

2021-02-26 15:58:54 来源:网信桑日

为做好全县离任村干部关心关爱工作,引导激励离任村干部发挥好薪火相传“递棒人”、“引路人”、“传帮带”作用,确保离任村干部初心不改,离岗不离党、离任不离心、退位不褪色。近期,我县开展离任村干部谈心谈话工作。

交心交流“换真心”。用“真心”化解失落,确保离任不离心,离岗不离责。我县采取召开座谈会、走村入户等方式,由县委书记康爱民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邬建军深入各乡镇,开展离任村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交流座谈会,各乡镇党政正职深入各村与其他离任村干部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个人诉求、党性认识、家庭关系、离职后的工作打算等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充分肯定他们在任职期间的工作成绩,帮助他们疏导情绪,教育引导他们以平常心正视自己,抛开思想包袱,端正心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积极支持参与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和新班子工作。离任村干部们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今后工作中,会一如既往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的所能,帮助新班子传授经验,建言献策,确保村里的各项事业平稳有序推进。”

惠民举措“暖人心”。用“暖心”消除忧虑,确保离任不离党。村干部少则工作几年,多则工作半辈子,离任时自然会有各种不舍、期许和担忧,最切身的就是离任补贴发放、生活维系等问题。针对此项问题,年前我县结合“三大节日”慰问工作,县委书记康爱民带队,联合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深入各村对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进行年前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下一步我县将会用“暖心”保障离任村干部离任生活补贴等相关待遇、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切实解决离任村干部后顾之忧。对于生产生活比较困难的离任村干部,将结合年底慰问、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把他们纳入到帮扶对象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注重把离任村干部中素质较好的培养成为能人,引导推动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让他们持续感受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消除因退出带来的忧虑。

真诚寄语“显诚心”。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中,针对离任村干部今后的工作生活各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离任村干部提高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要求自己,严守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离任村干部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党的各项治藏方略和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希望离任村干部发挥余热,当好桥梁纽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间搭建桥梁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多向群众解疑释惑,宣讲党的惠民政策,让群众更加深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希望离任村干部做好参谋,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保持良好心态,离任不离心、离岗不离责,退职不褪色,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政府,乡镇党委政府和新任村“两委”班子工作,向新任班子传授工作经验,扶上马、送一程,着力把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此次谈心谈话共计离任村干部(党支部班子) 74 名,其中离任村党组织书记21名,其他村干部 53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