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文明实践之“甜茶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07-14 18:35:21 来源:网信桑日

早晨,火红的太阳冉冉升起时,桑日县颇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村民三三两两走进村级“甜茶馆”。不一会儿,“甜茶馆”已经坐满了人,大家你一句我一语拉家常、聊变化、话党恩,时不时传出阵阵的笑声。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讲到“有了党的好政策,我才住上新房子、才敢放心大胆的去治病”“我给大家再强调一下,今天我们要学唱新的歌曲”........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言的讨论声中,“甜茶馆”里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始了。

自桑日县搭建充满乡土气息的“甜茶馆”这一灵活的阵地以来,桑日县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面对面、接地气的交流和沟通方式,集聚人气、凝聚人心,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平日里,党员群众自行在“甜茶馆”里喝甜茶唠家常、排练节目、打台球、玩“色子”,“甜茶馆”还成了小学生的“绘画园地”......男女老少都能够在“甜茶馆”享受到休闲娱乐服务,实现了将党的政策宣讲带到群众身边、把志愿服务带到群众身边,让群众自觉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使“甜茶馆”成为宣传、宣讲党的惠民政策的阵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推进移风易俗的主要抓手,实现了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止目前,桑日县43个行政村已全覆盖村“甜茶馆”,开展活动35次,受众人数980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