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举办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教育专题讲座

2021-07-16 12:43:36 来源:网信桑日

7月14日下午,桑日县举办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教育专题讲座。自治区纪委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主任熊雷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市纪委领导唐启迪、次仁出席讲座。

熊雷从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和主要内容,精准甄别、坚决清除政治上的“两面人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政治纪律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入浅出地为桑日县党员领导干部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并对今年新修订的西藏自治区《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用违反政治纪律和共产党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的典型案例和视频资料,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全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更好地强化党的意识、组织观念、纪律意识,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增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康爱民就进一步加强全县政治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始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强化政治之训、党性之训、规矩之训,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立场,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严守廉政纪律,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凝聚起全县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真正使党员干部在严格严肃的党内生活中锤炼党性、百炼成钢。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对重大斗争、防范重大风险的能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提高制度执行力。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努力提高制度执行力,扎实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原则、程序和制度规定办事,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好、维护好。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定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使权力得到有效监督,使干部的积极性得到彻底释放。

市纪委有关工作人员;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长、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等120余人参加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