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7-21 17:59:09 来源:网信桑日

7月19日,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召开十届桑日县委常委会第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行为规范(试行)的通知>》等中央、自治区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一届市委第152、1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县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炙热温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全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创新方法,提升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党委(党组)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学深学透、做实做好,杜绝走过场、搞形式,真正了解掌握文件内容,并贯穿工作始终。

会议要求,要坚持原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性和执行力,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狠抓落实,逐条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紧密联系实际、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监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部门党内法规执行和规范性文件贯彻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保障执行,各相关部门和机构要立足各自职责分工,监督检查制度执行情况,用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党内法规执行和党内规范性文件贯彻执行。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行为规范(试行)的通知>》,严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坚决杜绝明里不信暗里信、在外不信在家信、在职不信退休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部位,开展专项清理整顿,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统筹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理念,统筹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切实维护生态安全,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通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坚持有案必查、执纪必严,凡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集中的,要严管严查。要管住小节,深入开展“四风”整治,守住底线,管住小节,时刻利剑高悬,保持高度警惕,慎始慎终慎独慎微。要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要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着力破解发现问题难的问题,推进巡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对本乡(镇)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增强管党治党的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纪委监委的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指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依法监督,准确全面地认识、理解、把握人大监督工作,切实提高做好人大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切身利益,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结合县域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和加强人大班子建设和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规范人大代表队伍管理,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会议指出

县政府党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积极推动依法行政、经济发展、加快“放管服”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工作。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讲政治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持续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在经济工作中落实政治要求,用政治的观点去看待和分析经济问题、把握和研究经济工作,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树牢系统观念,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围绕中心,履好职尽好责。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用心用情,务实落实做好工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加大落实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

县政协党组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县政协党组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区党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关键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工作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提高调研、视察、提案的质量。坚持转作风重实干,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政协委员的素质和能力。

会议指出

县法院、检察院党组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审判职能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法检两院要继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统一、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坚持担当尽责不懈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公正司法,维护大局稳定,维护公平正义。坚持锤炼作风不止步,以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坚持一手抓制度规范,一手抓队伍建设,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会议强调,政法系统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绣花”的功夫,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政法干警要敢于发声、敢于斗争、敢打必胜,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廉洁干净的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要持续在检视学习教育效果上下功夫,巩固教育成果。要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开展以案示警警示教育,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持续在整治顽瘴痼疾上下功夫,巩固整治成效。要对顽瘴痼疾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实现清仓见底,并有针对性地建立长效机制。要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力求长治长效。要全面梳理总结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制定明确具体、简便实用、易于操作的规章制度,使队伍管理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固化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夯实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的意见》《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2021年1-5月全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通报》及《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