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7-29 11:15:50 来源:桑日县应急管理局

729日,桑日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议指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做得做实做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提高我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必然要求,完成我普查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合力做好清查和调查工作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自治区、市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立即确定工作专班,明确责任人,根据普查办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本单位实施机制,合力做好清查工作。三是压实责任,扎实规范推进普查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内外统筹、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清查各类工作四是开展宣传,营造社会公众广泛支持风险普查的舆论氛围。各部门要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有关方面充分了解灾害普查的意义、要求和相关法规,提高公众对灾害普查的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灾害普查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自治区、山南市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我县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