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网络安全宣传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桑日县活动隆重启动

2021-10-12 10:24:27 来源:网信桑日

为深入做好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桑日县各项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桑日县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县委书记康爱民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永亮主持仪式,巴桑次仁、周萍、旦巴旺久、扎桑、扎西等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县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桑日镇雪巴村、奴卡村部分群众等150余人参加活动,并集中观看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片。

康爱民代表县委、政府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致辞讲话,并宣布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桑日县活动正式启动!

康爱民要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广泛宣传筑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寺庙、进校园、进企业,充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要坚持齐抓共管护安全。涉网部门要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广大网民要培养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要坚持净化空间保安全。积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坚决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筑牢防线守安全。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

康爱民号召,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让我们共同携手,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共同营造更加清朗健康安全可靠的网络世界,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

活动中,在我县进行文艺交流的贡嘎县民间艺术团为在场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舞动雅江》、小品《相信科学》、相声《健康呼吸》、快板《民族团结》等27个节目,赢得在场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为他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的通告》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海报、折页,扫黄打非、民族团结、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放布袋、纸杯、毛巾、围裙、雨伞、等宣传品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50余次,受教育群众5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