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文化润边”理论+文艺宣讲活动在绒乡冲达村开展

2021-12-16 10:38:52 来源:网信桑日

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激励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党的富民政策送到桑日的每个角落,做到家喻户晓、更润人心。12月14日,桑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绒乡冲达村举办“文化润边”理论+文艺宣讲活动。

    活动中,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者康爱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康爱民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个大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弄清楚党在西藏的过去、现在、未来,深刻认识党在领导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从百年党史和我们党解放西藏、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繁荣西藏的历史经验中获得智慧的启迪、精神的激励,始终将我们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刻在思想行动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贯彻好“八项工作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西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桑日落地落实,确保桑日的明天更加灿烂美好。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农牧民群众、企业干部职工一同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展览回顾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全景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农牧民群众代表一边认真观看展板,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串串亮眼的数字,大家在惊叹70年来巨大变化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发展好西藏。

    针对当地群众的健康需求,县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一对一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解答群众疑问,引导农牧民群众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诊和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药品价值1万余元。

    期间,县文艺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歌舞《吉祥丰收》、小品《算不算》、舞蹈《心爱的故剁》等节目,引来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卫生医疗、青年志愿等13支志愿服务队分别设立咨询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文明用餐、民族团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铁路安全、综治平安建设、《民法典》《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族区域自治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山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扫黄打非、扫黑除恶、防诈骗、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书籍、折页等7000余份;毛巾200条、围裙1500条、水杯200个、宣传购物袋400个、指甲刀70个、帽子100顶、垃圾桶50个、脸盆10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