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14 12:32:42 来源:网信桑日

1月12日下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大礼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第二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县委书记康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巴珠主持会议并具体安排全县经济工作。

县委领导张鑫、王录怀、支张、邬建军、次仁达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在援藏省市和企业大力支援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把准政策取向和重点要求,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细化完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政策举措,奋力谱写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全面分析了我县今年经济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促进共同富裕,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持续加强“一心两县”建设,推进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山南走在全区前列,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按规律办事,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贯彻党中央“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要要求,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发挥优势促进发展、紧贴民生快速发展,切实把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落到实处;二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抓实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必须把稳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政策机遇,扩大投资规模,加强动态管理,狠抓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支持,不断提升发展支撑保障能力

;四要抓实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坚持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导向,着眼消费需求升级的新要求,做大做强清洁能源产业,加大特色农牧产业发展,加强文旅提质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带动群众实现增产增收;五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做好强边保障工作,不断促进群众增收,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六要深化城乡统筹发展,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优化发展格局为切入点,以要素和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制度机制为保障,加强县域经济统筹,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雅江中游经济带发展,一体谋划推进,不断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切实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七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做好沿江生态保护,持续净化人居环境,促进生态富民利民;八要持续加大强边保障,全力支持边境地区发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加强群众教育引导,全力推进抵边搬迁工作,加强实施军民融合项目,积极支持边境地区发展,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九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坚持改革突破、创新驱动、开放赋能,着力破解改革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为高质量发展畅通机制、培育动力、优化环境;十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学习贯彻全区、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突出政治建设,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切实担起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好经济工作大局。要突出作风建设,淬炼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切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谋发展、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到干实事、求实效上。要突出能力建设,锻造克难攻坚的干部队伍。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突出阵地建设,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组织。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要突出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推进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其他县级领导同志,各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县(中)直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辖区各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