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题学习会议

2022-01-25 16:31:35 来源:网信桑日

1月24日,桑日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巴珠,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峰,县委副书记张鑫等在家县级干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录》、西藏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署名文章《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关于转发区党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学习践行“六个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通知>的通知》、山南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深刻感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把握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六个必须”成功路径,自觉运用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坚定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答卷;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要与贯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其他法规制度结合起来,静下心来学、沉下身去做,确保学深学透、准确运用。

康爱民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深刻领会在新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改作风、树新风、抓落实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康爱民强调,要深入领会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新内涵新要求。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思想和行动指南,紧紧围绕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防止身体进入新时代、脑袋还停留在过去,防止工作穿新鞋走老路、墨守成规打不开局面,以实际行动保障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总体发展态势和阶段性特征。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对标作风建设新内涵新要求,紧扣职责使命,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靶向施策,务求实效。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创新理念思路探索抓作风建设有效途径。坚持把系统观念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既抓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问题,又抓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研究制定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办法,制定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措施规定,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推动“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作风治理功能,管住“绝大多数”;同时聚焦“小微权力”,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做实基层监督,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