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学雷锋我行动 环境美丽笑开颜

2022-03-16 18:00:26 来源:网信桑日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5日,桑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志愿者集中开展比巴河河道清淤整治“以工代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胶鞋,戴着手套,手拿编织袋、铁锹、夹子等工具,积极发扬志愿者精神,拾捡比巴河河床内漂浮与随意丢弃的饮料罐、塑料袋、衣物、铁皮、废铜等白色垃圾、杂草和淤泥,以不怕脏、不怕累的干劲,积极认真投入到清理行动中,对河道周边的沟渠、卫生死角进行了全方位清理,保障了河道的畅通,减少了水资源的污染。

据悉,此次活动,共清理、整治河道36千米,清理垃圾3吨,累计参与志愿者250余人。

    期间,志愿者们还前往县幼儿园,向学前幼儿普及爱国主义、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引导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还为学校周边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等张贴了反光标识,并对过往机动车进行了交通安全引导教育。

    与此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们结合 “3.15消费者权益日”“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我先行、法治宣传营氛围、志愿巡逻保平安、垃圾清理美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