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全区整治非法采集制售原生植物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江白出席

2020-09-17 10:48:56 来源:西藏日报

9月15日上午,全区整治非法采集制售原生植物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主要任务是对自治区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原生植物保护管理的通告以及自治区12家单位印发的《西藏自治区整治非法采集制售原生植物行动方案(2020—2022年)》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从巩固国土绿化成果、建设美丽西藏、维护生态平衡、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保护原生植物的重大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要聚焦重点、综合治理,精准施策、各点击破,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要坚持堵疏结合,加快替代产品培育,突出思想教育引导,强化科技创新研发,确保经济发展与群众需求得到合理保障。要扎实推进责任落实、监督考核、问题查处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到2022年非法采集制售原生植物行为得到全面遏制、群众保护珍惜原生植物成为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