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参加“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并寄语全区少年儿童

2023-06-02 17:27:15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王君正参加“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并寄语全区少年儿童

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这是王君正来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一起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

6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这是王君正为少先队新队员戴红领巾。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希望全区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领导汪海洲、普布顿珠、王峻、甲热·洛桑丹增、孟晓林、杜建功参加。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自2016年开馆以来,已成为我区广大少年儿童进行科普研学活动,探究自然科学知识的重要基地。上午10时许,王君正来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代表在门口迎上前问好,敬少先队队礼并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拉着他的手一起来到活动现场。

一楼大厅内,正在开展的“我是‘四个自信’好队员”展示活动精彩纷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区内,孩子们演奏的扎木念琴乐曲美妙悦耳,开展的围棋切磋交流对弈精彩,展示的书法作品舒展自然。王君正不时驻足,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不住地夸奖他们心灵手巧、多才多艺。

来到“我是劳动小达人”展示区,孩子们正在展示串糖葫芦、包饺子、包粽子、垃圾分类等劳动实践技能。王君正热情地向孩子们问好,祝福他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勉励孩子们从小树立劳动意识,养成劳动习惯,锻炼劳动技能,实现健康全面发展。“一朵小花是孤单的,飘零的,默默无闻的,当它融入花的海洋,就不寂寞了,有依靠了……”中华经典诵读的童声在大厅内久久回荡,王君正仔细倾听,鼓励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我是科学小达人”展示区,孩子们正在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科学实验。王君正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解并指出,科学实验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思维。希望大家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在“我是小小戍边员”少先队红色寻访中队会上,来自山南市第三小学的少先队员边珍正在分享参加“传承红色基因 感受家乡变化”边境少儿研学营活动的经历和感受。王君正来到孩子们身边,以“大朋友”的身份参加活动,并为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鸡毛信》等书籍和文具,参观了红领巾寻访成就图片展。王君正说,希望你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心灵深处,珍惜时光、茁壮成长,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少年儿童人生中一次意义重大、激动人心的时刻。“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在准备,王君正来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一起参加仪式。出队旗、唱队歌、宣誓、为少先队新队员授红领巾,神圣而庄严的仪式后,王君正与围拢过来的同学们亲切交流,祝贺大家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王君正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争做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好少先队员。

王君正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经常出席少先队活动,多次给少年儿童回信,对少年儿童寄予殷切期望。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嘱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奋斗精神,早立志、立大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班人。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增长知识、提高本领,争做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勤奋学习、体魄强健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添砖加瓦。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新风尚,讲品德、重品行,向上向善、孝老爱亲,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支持少年儿童事业,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各级学校和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教育方法,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教育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把少年儿童培养成拥有“四个自信”的好孩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