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不负春光开好局! 索朗巴珠深入各乡镇调研 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春耕备耕等工作

2023-03-23 17:42:42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3月20日至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巴珠先后来到增期乡、绒乡、桑日镇等地,实地调研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春耕备耕、生态保护等工作。县领导胡鹤、刘积庭一同调研。

增期乡S507至帮贡村公路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人正在用大型机械设备对路面进行平整。索朗巴珠实地察看现有道路建设进度,认真听取县交通局及项目承建单位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相关问题。索朗巴珠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各相关部门和项目承建单位要抢抓机遇,通力协作解决制约项目进度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要加强务工人员鼠疫防治知识宣传普及,不断提高传染病防范意识,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良好的卫生保障。

在绒乡卓吉村、扎巴村等地,索朗巴珠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葡萄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农牧民群众增收、春耕备耕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持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村容村貌。要结合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契机,支持、鼓励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务工,不断提高收入。要深入实施“农牧稳县”战略,科学、有序组织春耕生产,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和农技指导服务,做足做细准备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在桑日镇洛村、奴卡社区以及县城污水处理厂等地,索朗巴珠详细了解了生态环境修复、植树造林后续管护、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他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要做好苗木后续管护工作,切实保证义务植树造林成活率、成林率和保存率。要全面做好污水处理厂的长效管理,不断提升污水处理水平,为促进我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