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抓项目 强攻坚 促提效---孙守英调研我县重点项目建设

2023-03-23 17:45:38 来源:桑日县县委办

    连日来,县委书记孙守英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各乡镇各项目施工点,实地调研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孙守英一行先后到各乡镇施工点查看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桑日县2022年葡萄基地建设、防洪堤建设、绒乡巴朗村道路沿街整治以及山南市精神病福利机构建设等项目施工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项目整体推进情况。

现在施工进度怎么样了?”“本地群众用工人数是多少啊?”……孙守英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人员施工以及要素保障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孙守英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按照区党委狠抓投资落实年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紧盯项目工期、紧扣时间节点,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实现首季项目建设“开门红”。

孙守英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劲头和锐意进取的激情,把心思放在抓发展上,把精力落在抓落实上,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要抓好项目进度。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各乡镇要安排班子成员专人负责,蹲点督导项目建设情况,倒排工期,铆足干劲、挂图作战,下足“绣花”功夫,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大力提升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科学部署、精心组织、优化施工方案、配强施工力量,加大本地群众用工人数,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做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规范项目建设流程,严格施工标准、加强安全监管,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加大“双拖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将各类风险隐患处理在基层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要大力整治私搭乱建。县直相关单位要从严审批农村自建房建设手续,严禁未批先建、私搭乱建占用集体土地。坚持整治与拆除并进,巩固与提升同驱,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私搭乱建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私搭乱建“出重拳”,切实提高群众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