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县委专题部署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0-07-16 17:45:30 来源:网信桑日

7月14日,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32次(扩大)会议暨全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自治区纪委有关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专题听取全县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家县级干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纪委监委的正确指导下,县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严格按照各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以上率下、从严从实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先后召开县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反腐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总结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监委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依规依纪依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强化思想武装,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吴英杰同志、许成仓同志在中央、区、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于个人的工作与生活之中,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各级党组织要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通报身边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运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中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御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加强“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检查,对挪用扶贫民生资金的从严从重处理。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形式新动向、“四风”问题的新面孔新变种,特别是目前高考刚结束,中考、小考也即将来临,要紧盯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等事宜借机敛财问题从严处理,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要从严从实惩贪治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严肃查处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产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继续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加强和改进信访举报工作,严格管理和处置问题线索;要着力深化政治巡察,要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要直面问题,找出病灶,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反馈问题。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认真筹备今年下半年的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盯死看牢重点领域,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加强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脱贫工作成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集中精力加大对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贪污侵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刁难群众等问题查处力度;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监督干部依规用权、廉洁用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经常与本单位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咬耳扯袖。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真正让党组织成为广大干部的坚强后盾。全县纪检监察队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树立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山南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之《自毁前程的教育局长》,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形式,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初心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筑牢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