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召开2020年县委编委会第二次会议

2020-09-17 17:38:10 来源:网信桑日

9月8日晚,县委书记、编委主任康爱民主持召开县委编委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邬建军及其他在家编委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关于规范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等6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深化山南市交通运输等6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及机构编制调整事宜的通知》《关于山南市党政机构改革涉及事业单位调整事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周祖翼在全国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区编办主任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开拓视野,紧扣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就业创业、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主动从政治上全局上谋划推进工作,努力服务好桑日稳定民生各项事业发展,为推进桑日改革发展提供机构编制服务和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及机构编制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重要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增强理论自信,坚定政治忠诚,提升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定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自觉主动服从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维护和落实县委对机构编制事项的领导,持续深化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落实到全县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全领域、各环节。认真贯彻中央、区党委和市委改革部署,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继续调整优化和规范事业单位,加大“小、散、弱”事业单位撤并和职能相近事业单位整合力度,巩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公益属性,提升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