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以“五个开展”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2022-03-31 11:10:35 来源:网信桑日

开展升旗仪式,凝聚奋进力量。3月28日上午,我县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县委书记康爱民出席仪式并讲话。在家县级干部及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代表、寺庙僧尼代表和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仪式。

康爱民带领干部群众一起重温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年来取得的光辉成绩,特别是桑日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

康爱民要求,全县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浓的人民情怀,更大的工作热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推进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乡镇、各学校、各村同步开展“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开展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桑日县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理论学习推动具体工作,把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抓手,围绕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上的讲话精神,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让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素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共开展学习50余场次,受众760余人次。

开展演讲比赛,激发爱国情怀。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群众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成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我县各乡镇、各学校结合新旧西藏对比、身边人讲身边事、甜茶馆里话党恩等活动,组织老党员、村“两委”班子、骨干宣讲员、在校师生开展“感党恩、知党恩”国家通用语言演讲比赛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爱国诗歌比赛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珍惜今生幸福生活,切实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截至目前共开展演讲比赛30余场次,受众2900余人次。

开展文艺演出,展现时代风采。为隆重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充分展现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桑日县在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3月28日,桑日县绒乡、白堆乡等组织文艺演出队开展文艺汇演活动,用文艺作品激励干部群众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此次演出不仅增强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公共服务满意度。

开展影片放映,砥砺初心使命。为持续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全面细致了解“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伟大历程和革命先烈投身革命事业,献身伟大理想的光荣历史,激励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等。3月28日桑日县在大礼堂集中放映爱国主义影片《雪山泪》,增期乡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西藏,我们的故事》,桑日县沃德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解放农奴》。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党委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许成仓书记在第二次党代会和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部署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先学深学,做到知行合一,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桑日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