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三个抓好” 助推创建全国 文明城市

2022-06-09 16:29:11 来源:桑日县 政府办

桑日县三个抓好助推创建全国

文明城市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桑日县以宣传动员、文明劝导、环境整治为主要抓手,通过三个抓好有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抓好宣传引导,着力营造舆论氛围依托网信桑日”“桑日融媒等渠道,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截至目前,累计宣传创城相关知识和新闻稿件56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结合我县实际制作通俗易懂的公益广告5个。利用大型户外广告、临街LED粘贴播放宣传标语80余条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宣传、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500余场次。

抓好文明劝导,着力提升文明素养为进一步铸牢群众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我县每天安排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工作,持续纠正闯红灯、违规占道、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文明劝导活动25场次,纠正不文明行为2000余次。其中,清理私搭乱建23起,处理占道经营37起、出店经营54起。

抓好环境整治,着力优化城市面貌我县针对道路两边树木缺失、草坪枯黄等严重影响县容县貌的现象,对县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进行治理,完成200余亩沿江柳树插根造林工作,180余亩废弃沙石场地及荒漠重新披上了绿装;摸排更换全县破旧宣传横幅、标语103处;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35,城市面貌得到进一步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