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2022-08-04 11:03:17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桑日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实施乡村振兴

战略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8月2日,桑日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康爱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索朗巴珠同志主持会议,各乡(镇)、各专项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项目绩效管理的通知》、自治区财政厅办公室《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关于加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山南市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及脱贫群众增收工作情况通报》《关于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调研报告》等文件精神,听取了桑日县2022年上半年乡村振兴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聚焦问题再发力、攥紧拳头再攻坚,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根植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爱之切”的“三农情怀”,始终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紧盯中央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牧业全面升级,农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凝聚合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要坚持“三农”重中之重战略定位。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真正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集中力量解决耕地和种子问题。要不误农时,保障秋收,组织群众抓住有利天气收割打场,确保农作物颗粒尽收。要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对“三类人员”开展定期检查、动态管理、动态清零。要强化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要坚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要围绕桑日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完善“葡萄基地+N、温泉旅游+N、特色景点+N”等多种产业发展模式,深入推动特色产业不断壮大。要坚持把乡村振兴摆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要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持续发力,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建立自上而下、村民自治、群众参与的实施机制。要坚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作用,健全县乡村三级治理体系功能,创新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坚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要高度重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立专班,明确责任,举一反三,以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和行动,不折不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