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8-08 10:56:50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8月5日,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精神,《关于更好发挥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精神,西藏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3·07”森林火灾事故的通报>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全县2022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全县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于自我革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安全稳定、民族团结、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推进桑日“一心两县”建设,奋力推动桑日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给予了我们强大的精神鼓舞。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站在坚定责任担当,忠实履行使命的政治高度,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全力做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切实维护好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做好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营造人人关心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要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扎实推动民族宗教事业健康发展。要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严守耕地红线,因地制宜发展优势农产品、壮大优势产业,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我县创城工作体系,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系统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县新时代统战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宗教领域“三个意识”教育,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统战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加强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十二个必须”,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带领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助力桑日“一心两县”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统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实践能力,持续在桑日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对全国种粮大户提出殷切期望,蕴含着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关怀、对粮食安全的关心、对农民群众的牵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党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进一步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严格耕地保护措施,将“藏粮于地”与“藏粮于技”有机结合起来,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科学种粮,深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农田灌溉水利建设,多种粮、种好粮”,坚决杜绝土地弃荒撂荒问题发生,不断提高粮食产量,提高种粮效益,保障秋收,确保农牧民丰产增收。会议强调,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央巡视办培训班精神,深刻理解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大意义,更好发挥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的重要作用。要聚焦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让巡察利剑不断彰显。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常抓不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共同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取得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成效,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更好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真改实改。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桑日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桑日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依法履职尽责,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利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人大代表独特优势,围绕“一心两县”建设目标,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主动为各级人大代表工作开展给予支持、在制度上提供保障,同心协力,奋力开创桑日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完善措施,抓好各项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落地落实。要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加强对野外火源管控、社会流动从事民俗宗教服务人员管理、林区私搭乱建监管、林区农牧民教育引导等各项工作,严防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层层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做到责任、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火源管理到位、森林草原火灾预警体制机制到位、扑灭火物资和队伍准备到位、火场扑救组织指挥到位、督查问责到位。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工作要求,严肃查处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要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及时发现与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有关的问题,切实将火灾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精准发力,落实整改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切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要按照自治区和山南市整改办要求,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检查,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生活垃圾、污水处置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设施全排查、雨污全分离、管网全入地、直排全消除的目标要求,拿出具体方案,推进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以改善城乡环境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巩固成效,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教育引导、监管市场网络、营造整体氛围、加强民族团结等工作。宣传思想战线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环节,使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行动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担当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持续兴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热潮,做好宣传工作,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要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伟大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要做实群众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好“百+四”干部宣讲队伍、农牧民骨干宣讲员队伍作用,开展各类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激情和创造力。要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他重要宣传宣讲任务再发力,使全县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和网络安全监管力度,守牢阵地。要推动宣传统战工作有机融合上取得新突破,将统战资源和宣传要素深入融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在宗教界开展好“三个意识”教育活动,进一步开展好“三个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全县宣传统战工作向前发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20次、21次(扩大)会议精神,二届市委第20次、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