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2-09-27 16:47:36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桑日县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

    9月26日,桑日县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许成仓书记批示精神及次仁平措市长在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索朗巴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领导贾锋、胡鹤、白玛央金、王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既定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抱着必胜信心和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咬紧牙关,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丰收。

    会议要求,要加强调度分析,强化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科学分析,认真思考指标变动背后的问题,精准分析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重点企业、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具体问题,一项一项梳理分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解决,逐步形成机制、成为常态。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点线面协同发力,精准采取综合性有力举措,紧盯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抢抓时机,组织力量,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进度,做好用工、土地、资金等保障,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和投资落地,力争完成年初既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快农牧业生产,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组织好秋翻秋播、种子化肥调运调拨、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农牧业生产,为全年农业稳产打好基础。要强化民生保障,统筹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做好脱贫户监测帮扶,针对能兑现、可落实的各类政策性补助资金尽早完成兑现,坚决完成好脱贫户全年增收任务。要落实好“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抓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做好重点群体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重点群体稳岗就业增收。要落实安全责任,深刻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警钟长鸣,高度警觉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真正将安全生产规定要求落实到全领域和各方面,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履行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推进、亲自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转变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政策、抓落实,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既当“指挥员”,又做“主攻手”,强化责任担当,以事要解决、工作要推动的冲劲,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措施再务实、进度再加快,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