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2022-10-31 11:39:11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桑日县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10月27日,桑日县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县级领导同志、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巴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山南市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通过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集中了各地区各部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党的执政骨干和优秀代表,素质优良、分布均衡、结构合理,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的精神血脉,符合党中央要求和干部群众期待,符合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实际,一定能够担负起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桑日而团结奋斗,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桑日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细化贯彻、宣讲工作方案,统一宣讲内容,及时组建宣讲团,精心组织好宣传宣讲活动。要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作用,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实地督导检查,经常开展重点任务专项监督检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督查通报范围,严格督导、较真碰硬,确保落实落细、取得成效。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砥砺奋进、担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桑日落地落实、取得成果。要深入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夯实基层政治保证;要深入贯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发展科教事业、推进创新发展;要深入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要深入贯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推进法治桑日建设;要深入贯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思想文化建设;要深入贯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贯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深入贯彻“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推进平安桑日建设。

   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关口前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社会面防控,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紧紧抓住有限的时间,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抓项目稳投资,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高度关注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信访等问题,盯紧关键部位、重要领域,牢固树立安全理念,高度关注近期异常天气变化,以务实措施做好防抗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着力解决“双拖欠”等突出问题。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维护稳定、寺庙管理、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交警上路执勤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