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延伸“宣传触角” 激活“精神末梢”---桑日县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2023-03-28 10:55:23 来源:桑日县县委宣传部

    为纪念民主改革、回望光辉历程,讴歌新时代、礼赞新征程,3月27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增期乡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开展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不断延伸宣传思想工作“触角”,切实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生活需求,有效激活乡村文化“精神末梢”。

    上午10时,增期乡雪巴村村委会院子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冉冉升起,大家肃穆而立,行注目礼,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诚挚祝福。随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永亮用具有“泥土气息”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广大农牧民群众讲述了64年来西藏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号召大家铭记党的恩情,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每次听到国歌,我的心里就会很激动、眼泪也忍不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不会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和平解放以前,大家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在“桑日青稞小讲堂”活动现场,老党员洛桑结合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向大家讲述旧西藏的苦和新西藏的甜,说到动情之处眼泛泪光,现场干部群众为之动容、鼓掌致敬。大家感慨万分,自发述说着村里的大变化、自己的好生活,感激党和祖国的恩情,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党的带领下努力奋斗、勤劳致富,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活动现场,县艺术团、村级文艺演出队为大家带来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送到群众心坎上;随后,主持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利民惠民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学生群众踊跃参与,在欢声笑语中加深对各项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升群众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

    期间,还同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免费义诊等方式,为大家宣讲理论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免费送医送药、提供法律援助,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增进干群感情,架起党群“连心桥”,激活乡村文化“精神末梢”。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22家单位100余名志愿者参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外宣品4500余份,受理各类咨询400余人次,免费义诊200余人、发放了价值10000元的药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