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桑日简讯......

2020-06-24 16:07:25 来源:网信桑日


吾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吾金深入基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增期乡达杰村实地察看集中供水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入户了解群众饮水现状,实地察看该村水源点,要求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加强水源点治理保护,确保群众安全饮水。

在增期乡雪巴小学,详细了解了学校各项工作总体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供暖系统及存在困难,并强调要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加强食品卫生及校园卫生、搞好校园绿化工程、给学生营造一个卫生、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当日,吾金还走访了霍布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详细询问了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鼓励群众要尽快融入安置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建美好幸福的生活。(德吉白玛

县委组织部长推进分管部门巡察整改工作

6月23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邬建军主持召开分管各部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各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总工会、团县委、妇联、残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建章立制做好“巡察后半篇章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积极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把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整改不仅要有“当下改”的举措,还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管理体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堵塞漏洞,防微杜渐,不断扩大整改成果,推动我县群团事业再上新台阶。(桑珠)

部门动态

6月23日,桑日县“扫黄打非”办联合文化市场场综合执法大队、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的打字复印店开展“端午节”前夕打字复印店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印刷品承印内容登记情况及承印内容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未经验证登记违规承印出版物、有无印制违禁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无资质印制涉密文件、宗教用品销售店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盗版出版物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耐心向各经营业主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督促各位经营业主做到依法经营,守法经营,有效的规范了打字复印市场,切实保障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此次共检查打字复印店4家、宗教用品销售店1家,出动执法人员5人,经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达娃)

为进一步打造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连日来,县公安局组织交警大队民警全面推进“七进”宣传活动,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童淼)

6月22日,法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关于《桑日县人民法院“周一党员活动日”制度》的政治理论学习成果测试。

此次测试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旨在帮助干警更好地学习掌握政治理论及政法相关知识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念和前进方向、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达珍)

6月23日,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央、自治区民族团结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以党的建设夯实民族工作的基础,铸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人心防线。(达娃扎西

基层动态

6月23日,白堆乡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节点总结暨第二节点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桑日县“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节点总结暨第二节点安排部署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康爱民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白堆乡党委书记以“共谋民族团结、合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进行了示范宣讲。(姑桑德青 )

6月22日,县级文艺演出队前往拉龙村进行文艺演出。此次演出内容体现了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四讲四爱”等相关知识。(索朗央金)

6月22日,白金村组织党员群众宣讲脱贫攻坚、“讲团结爱祖国”等相关内容。(吕飞)

6月22日,江塘村召开“我为党做贡献、我为党添光彩”宣讲会。宣讲会上党支部书记边巴次仁对“四讲四爱”第二节点“讲团结爱祖国”进行了示范性宣讲;驻村工作队成员扎西顿珠对“八星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活动最后,驻村工作队、全村农牧民党员在党旗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6月22日晚,曲果萨村召开村民大会安排近期重点工作。(白玛旺姆)

6月22日,巴朗村举行“魅力乡村、活力阿佳”活动启动仪式。巴朗村全体巾帼志愿者、县妇联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县妇联工作人员介绍了开展桑日县“魅力乡村、活力阿佳”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要求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多种渠道,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做到学用结合,用群众的语言、身边的故事讲清楚党的好政策、用行动彰显活力阿佳的奉献精神,确保桑日县“魅力乡村、活力阿佳”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巾帼志愿者代表德吉,为开展好桑日县“魅力乡村、活力阿佳”活动进行了表态发言。(次仁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