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桑日县顺利完成2020年度“两癌”筛查工作任务

2020-10-21 15:43:11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为提高适龄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我县广大妇女群众健康水平,切实贯彻国家政策、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近期,县卫健委组织妇幼保健站开展2020年度妇女 “两癌” 免费筛查工作。

此次筛查任务总数1500人,检查的主要项目有乳腺视诊和触诊、乳腺彩超、乳腺钼靶、妇科常规检查、高危型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宫颈脱落细胞液基薄层细胞检测(TCT)、阴道镜等共七项内容。                               
    自9月16日以来,县妇幼保健站深入各村,组织辖区展适龄妇女开展宣传动员,摸底排查,信息登记,组织医务人员逐一开展检查项目,通过36天筛查工作,全县筛查人数共1515名妇女,超额完成了2020年度任务数。在筛查过程中,筛查出有问题的妇女给予指导建议及进一步治疗意见,对一些已患有疾病的妇女能做到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使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普及,妇女身体健康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