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桑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会议

2023-04-19 11:01:58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桑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

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会议


3月29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索朗巴珠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第一季度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重要论述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全面落实年度的重点工作中实现新突破,找准国家之所向、桑日县之所能、农牧民之所需,结合桑日实际,守正创新,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全区“一核一圈两带三区”以及拉萨山南一体化区域发展新格局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消费复苏回暖。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严守耕地红线,坚决杜绝耕地弃荒、撂荒。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大力培养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要紧盯职能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主动担当、率先垂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第二季度工作。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学会在大局中了解新形势、研究新问题、寻找新办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桑日定位,聚焦“六县战略”目标任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走出一条符合桑日实际、优势充分释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以上率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重大项目、国有资产、政府采购、财政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力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持续推进项目进度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全面夯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标本兼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新造林苗木的后期管理工作,提高新造林苗木成活率。要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需要,继续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为桑日发展提供空间保障。要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提质改造和春耕备耕等工作,统筹好种子、化肥等物资储备调用,确保供应充足。要继续加强农牧民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为实现就业增收拓宽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