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桑日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 第5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会议

2023-04-19 11:28:06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桑日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

第5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会议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索朗巴珠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5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有关部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环境质量、资源利用“三条红线”,科学开展国土绿化,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桑日县的生动实践,让生态文明成为桑日人民看得见、感受得到、置身其中的生活现实。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把确保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学校、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风险防控,自下而上开展全面排查,真正做到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精心谋划、认真筹备好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为谁执政用权、为谁造福谋利、为谁奋斗终身的问题上保持清醒的认识,自觉在个人事项上“写老实话”、在履行职责中“办老实事”、在党和人民监督下“做老实人”。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思考、善于思考,率先垂范,求真务实搞调研,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要坚持以解决问题、办好实事、为民谋福、推动发展为调研目的,做实做深做细调研“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各乡(镇)、政府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真正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要严格土地审批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耕地安全、粮食安全,为桑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效。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压实主体责任、精心安排部署,按照时间节点、目标任务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及问题整改,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为推进桑日全面振兴、加快实施“六县战略”目标贡献新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对财政预算执行过程的督促指导力度,每季度及时梳理通报各相关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管领导要加强各自分管领域资金支出情况的督促指导,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支出任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深入排查存在的各种矛盾纠纷,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全市狠抓“投资落实年”为契机,以实施各类重点项目为抓手,主动对接项目、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要求,鼓励引导更多农牧民群众和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现更多群众就近就便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