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康爱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巴桑旺杰 网信桑日 前天

2019-08-12 18:08:48 来源:网信桑日

8月9日,县委书记康爱民深入增期乡达古村、白堆乡藏嘎村,以及“加桑公路”沿线各地段,通过实地查看和交流座谈的方式,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公安局、发展改革委、重点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image.png

康爱民指出,村容村貌是农村综合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任务,更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工作措施,集中精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image.png

康爱民要求,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重点抓好房前屋后杂物杂草清理,道路河道两旁危旧房、废气建筑物和建筑垃圾的清理整治,以及绿化美化工作,并对不符合实际要求的乡村建设进行全面整改。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意识,依托“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两学一做”、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内容,大力宣传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培养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要完善监管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完善各类监管制度体系,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执法监督,真正把环境管理和生产管理有机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各自责任,促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期间,康爱民还组织县公安局、发展改革委、重点办、华电达古分公司,以及达古派出所建设项目设计方,对达古派出所和达古村停车场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对项目设计工作进行指导、提出要求,并督促早日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