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学习

2019-08-14 09:44:07 来源:网信桑日

8月13日,桑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相关通报。

image.png

康爱民充分肯定了我县机构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涉改机构特别是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单位,要积极同上级业务部门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理顺工作关系、提升工作能力、强化制度建设,并同步开展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领域的工作,持续做好改革成果巩固和深化工作,为推动我县全面深化改革贡献力量。

康爱民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报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反对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政治生态,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上,学习了关于我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分析情况的通报,以及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康爱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担负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加大力度,认真纠正对扶贫资金使用及项目审核、实施、验收环节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扶贫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县纪委监委要深化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排查工作,加大惩处力度,确保党的扶贫政策落地落实,确保扶贫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image.png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一系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件精神。

image.png

康爱民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创建伊始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如今9000多万党员,从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从秘密组织发展成世界第一大政党,正是由于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党史的目的,就是提醒大家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康爱民强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