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我县安排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06-09 16:10:31 来源:网信桑日

近日,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全县“十四五”规划,对于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规划编制工作摆到全局性、战略性位置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解放思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制定规划,特别是单位一把手和“关键少数”要解放思想,跳出约束,站在我县未来长远发展的基础上编制规划,凡是过去好的要继续坚持,凡是时代需要的新东西要敢于纳入。要做好调查研究,一方面要研究好、研究透中央、自治区、市相关政策及要求,另一方面要研究好我县的发展现状和需求,以人民群众最急、最需、最盼问题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找准问题,抓住矛盾,看清差距,明确补上什么短板、突破什么瓶颈、解决什么难题,避免规划脱离实际。要广泛听取意见,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了解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要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例如教育局、卫健委要多听取学校和医院的意见,经济部门要多听听企业的意见;要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根据专业意见,多维度去分析投入有多少、能带动多少贫困户增收等等;要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使规划决策更科学、更民主。要注重沟通衔接,各县级干部必须亲力亲为,对自己的分管单位严格把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要求扎实做好本行业、本领域的编制工作;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搞好配合,需要联合编制的规划,大家要互通信息,互相掌握情况,多沟通工作,努力做到多规合一,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