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成功开展首例全髋关节置换手术

2020-06-09 16:25:46 来源:网信桑日

为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有效救治慢性疾病。桑日县积极对接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就骨关节疾病进行对口帮扶。近日,在区二院专家的指导下,我县首例右侧股骨胫骨折患者在县人民医院成功接受右侧全髋关节置换术。

该患者长期患有高血压,且属于高龄,手术存在一定难度,县人民医院外科在自治区二医院骨科主任丁增尼玛指导下,对患者手术病例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后,成功为该患者实施了“右侧全髋关节置换术”。

近年以来,县人民医院不断加强外科能力建设,以“万名医师下基层”和医疗援藏为契机,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加强业务技术水平提升,不仅在普外科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在骨科诊治方面也更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患者就近治疗提供了方便,节约了费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预示着我县在骨科诊治技术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填补了县人民医院全髋关节置换手术的空白,下一步,我县将结合健康扶贫慢性病随访服务及巡回诊疗服务,深入各乡村开展“骨关节”筛查,年内计划开展专项手术10台次,为实施健康发展战略,有效推进健康扶贫,创建县医院二级乙等医院终评等重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