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喜讯】全区唯一!西藏桑日县被全国妇联设为“巾帼志愿阳光站”服务实践基地

2020-09-30 17:10:15 来源:网信桑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优势,加强合作,创新推动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巾帼志愿阳光行动。9月28日,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为桑日县“巾帼志愿阳光站”授牌。这是全国首批试点站之一,也是西藏第一个“巾帼志愿阳光站”。

桑日县巾帼志愿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市妇联的正确指导下,始终以团结引导各族各界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妇女、动员妇女、团结妇女,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桑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在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好巾帼力量。

目前,巾帼志愿服务队共有928名志愿者,分为环境志愿保护队、文艺宣传队、政策宣讲队等七个志愿服务队,通过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社会稳定、政策宣讲、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残疾群体等服务活动,为县委、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远近闻名的妇女群众服务组织。

揭牌仪式上,县委书记康爱民表示,这是全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35个“阳光站”之一,也是西藏唯一一个“阳光站”挂牌点。这不仅是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妇联对我县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全县妇联工作者和妇女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拓宽工作视野,创新工作载体,继续践行“巾帼奋进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的宗旨,积极发挥广大妇女同志,特别是巾帼志愿者在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全力彰显桑日巾帼志愿者的独具风采。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邬建军表示,桑日县将以此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巾帼阳光服务活动中创出更优服务、创出更好经验、创出工作品牌。今后,桑日县一定会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当好先锋楷模,为桑日县巾帼志愿行动继续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