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各驻村工作队通过“四个狠抓”扎实开展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01-15 10:10:16 来源:网信桑日
当前村“两委”换届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桑日县各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按照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安排,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突出政治标准,严守选人用人要求,全力协助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换出好干部、换出好班子、换出好风貌。

一、狠抓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

各驻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和岗位优势,采取制作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印发宣传手册、播放广播、走村入户、谈心谈话等方式大力宣讲村“两委”换届政策、法律法规。并通过微信、电话等载体,积极动员外出务工农牧民群众按时参加换届选举,推动党员群众凝聚思想共识。同时,把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充分认识选好村“两委”班子对于今后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激发广大农牧民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为村 “两委”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截止目前宣传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重要精神、政策法规249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384份、受益群众1.2万余人次。

二、狠抓统筹协调,助推贯彻落实

各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换届选举的法定程序、关键环节、时间进度,以“六个基本条件”、“八个优先推荐”、“十个不选”等政策要求,积极协助村党组织和各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民意调查等方式,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六个清楚”摸底调研工作,切实推动换届工作扎实有效、依规依法进行,为村“两委”换届工作提供扎实的组织保障。截止目前,协助村党组织和各调研组开展入户走访150余次,入户3430余户,其中党员户入户率达100%,群众入户率达90%。

三、狠抓摸排调解,引导思想认识

各驻村工作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按照矛盾早发现、早解决、早引导的要求,积极排查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同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梳理和分析,建立台账、按照纠纷性质、难易程度和轻重缓急制定有针对性的调节化解措施,有效防范信访矛盾和舆论炒作。同时,实时了解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全力解决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缓解矛盾、解决矛盾。截止目前,共建立台账43个、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10余次。

四、狠抓纪律监督,加强作风建设

各驻村工作队严把程序操作关、纪律作风关,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专题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纪律,重点对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两委”班子成员、参选人员加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教育,并对换届全过程实行监督,扫除监督的“死角”和“盲点”,确保党员群众不越“雷池”不碰“红线”、守住“底线”,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