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

2021-01-19 03:05:49 来源:网信桑日

1月15日,桑日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峰等在家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1月14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洛桑江村主任、罗梅副主席讲话精神,1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副市长王霞等领导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康爱民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加速蔓延,我国面临的境外输入风险持续上升,近段时间,国内多地陆续出现了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多点疫情成为常态,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特别是随着春节、藏历新年将近,且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节,学生流、返乡流、人流、物流、车流量将急剧增加,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叠加出现,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县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同党中央对标看齐、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康爱民要求,要抓好重点人员。充分发挥“关口”作用,严查过往人员,规范落实各项健康服务措施,坚决防止出现漏洞;要抓好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娱乐服务场所、寺庙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措施;要抓好人员流动。带头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做好非必要不出行、不流动、不聚集、不返乡、不跨省区;要抓好疫苗接种。要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发布权威科普知识,引导公众积极参与,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抓好物资保障。及时掌握物资储备动态,最短时间补齐短板,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需要。

康爱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肃纪律、强化担当,经受考验,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亲力亲为一抓到底,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过硬作风,合理摆布疫情防控与其他工作的关系,以备战、临战的状态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吾金要求,要认真分析当前疫情发展趋势,严格落实部门行业职责,运用好“藏易通”,有针对性地采取外防输入措施,对进入我区人员,做好人员流调,信息核查、轨迹查询、旅居史询问、体温检测等工作,及时发现疫情苗头并尽早解决问题,在最前端切断疫情的输入途径;要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人员排查效率,前置筛查有关措施,加快人员通行,避免因人员筛查引起聚集;要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人员的培养;要建立企业联系组。从各单位抽调精干人员到企业联系组,指导企业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要向公众加强正面宣传,传递科学信息,讲明国产疫苗在技术、安全性、有效性、运输使用等方面的优势特点。要加强督导检查,查找薄弱环节定期组织专项督导组赴接种点开展督导,对接种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以督促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