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关注】桑日县“三到位”引领各党组织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3-25 17:22:27 来源:网信桑日

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近期,桑日县各级党组织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区党委“六个表率”和市委“七个表率”,紧密联系党组织自身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安排部署到位。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明确会议主题、参会范围和对象、方法步骤、时间节点等要求,为全县各级党组织高质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做好整体设计。各行业领域党(工)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本行业、本领域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案,安排部署并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会议方案,在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组织生活会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会议指导到位。督促县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在联系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践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求,发挥过好党内双重组织生活的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列席制度,各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时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及各党委(党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列席,对组织生活会的会议程序是否到位、问题查摆是否准确、开展批评是否真诚有效、会风会纪是否严肃等方面进行指导,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严肃,组织生活会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严格审核会议方案、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严把会议程序关、材料关,确保会议程序到位、查摆问题到位。

督导检查到位。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始终把问题整改作为体现组织生活会实效的重点,将对会上查摆和反映出来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分析研判、理清类别,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划分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做好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工作。截止目前,全县100个支部已开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共查摆问题5805条,其中班子查摆问题606条,班子成员查摆问题1567条,党员查摆问题3632条,制定整改措施3200项,其中立行立改2672条,计划2022年年底之前完成整改暨并将长期坚持整改528条。此外,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县委党建办建立健全问题整改跟踪问效机制,结合党建工作考核,对各级党组织的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提醒和督导检查,3月17日开始利用3天时间对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制定问题整改方案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