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2022-05-20 09:35:08 来源:网信桑日

5月17日,桑日县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县2022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康爱民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峰主持,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要以纪律为尺子衡量党员干部行为,加大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纪律严肃性、权威性。要坚决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切实筑牢干部成长的“防火线”。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纪律定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绝不能有丝毫动摇,容不得半点疏忽,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下决心、出实招、打重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要担当作为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在落实责任,根本在敢于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联系实际拿出具体措施,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抓好“一岗双责”,确保履行主体责任往下不衰减。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动担责,自觉履责,责任上肩,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任务,严格工作措施,创新监督方式,切实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组织开展“限酒禁赌”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工作日期间饮酒、酒驾醉驾以及带彩色娱乐、聚众赌博等突出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实现不敢腐的目标、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全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切实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紧紧围绕群众的切身利益,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巡察的过程作为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群众利益的过程,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重点抓好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做到节前提醒、节中督查、节后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持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增强学习借鉴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增强探索创新能力,打破传统观念束缚,破除惯性思维、惰性心理、自满心态,敢于推陈出新,用创新思维抓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增强实践运用能力,在实践中增加工作经验,掌握有效方法,增强开展工作的信心和能力,更好地破解各种难题。要切实构筑廉洁防线,开展好监督执纪工作,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