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陈永奇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

2022-01-26 17:36:40 来源:西藏日报

25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和严金海主席有关要求,研究自治区创建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实施意见、新时代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十四五”时期公共服务体系发展规划、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划和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旺,武警西藏总队副司令员方红霄分别出席。

陈永奇指出,各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抓好“四件大事”,聚焦“四个着力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主动衔接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举措,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陈永奇强调,创建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是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创建工作专项小组和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修改完善好路线图、施工图,坚持工程化推进、清单式管理,定期调度进展情况,加快推进边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和产业发展,全面推动边境地区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改善边境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

陈永奇强调,制定“十四五”公共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对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民生保障目标,引导资源合理配置,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陈永奇强调,“一老一小”关系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要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建立健全服务体系,推动我区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