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严金海: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南北山绿化工程让人民群众在优美生态环境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4-04-02 16:45:36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严金海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造林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南北山绿化工程 让人民群众在优美生态环境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实地调研了拉萨南北山绿化造林、配套水利工程、苗木繁育及河道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南北山绿化工程,让人民群众在优美生态环境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白参加有关活动。

又是一年春光好,放眼拉萨南北山,一棵棵树苗、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植绿最美画面。在柳梧隧道片区、白堆4号片区,严金海看苗木、查长势、问管护、听汇报。“你们从哪个县过来的?收入怎么样?”得知造林工人大多是转移就业的基层农牧民群众时,严金海十分高兴,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惠民理念,积极组织农牧民参与造林绿化,让各族群众在绿色发展中受益处、得实惠。他强调,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是一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战略任务。在各方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下,当前成效明显。要继续紧盯目标,统筹防火、灌溉、管护,采取“由近及远、由低到高”的绿化顺序,逐步连点成片,进而向外辐射,形成良性循环,提高工作成效。要坚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用好本地资源,适地适树,适合长什么就种什么,积极探索林下经济,加大经济林种植力度,力争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切实种出群众说好的树、栽好干部廉洁的树。要讲好植树人故事,做好工程的相关影像资料搜集留存,深化生态教育,带动形成人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者、推动者的良好氛围。

西藏藏建物生乡土苗木繁育基地,是我区产学研一体的高原寒旱植物研发培育基地,主要为拉萨南北山造林绿化做配套服务,现已吸纳数十名应届大学生就业。严金海实地查看了种子储藏室、实验室等,详细了解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树种选育、科研项目、基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林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针对不同海拔、不同气候,围绕“卡脖子”技术,勇于创新,源头抓起,收集保护好优良种质资源,加强优良林木选育技术研究和攻关,进一步提升优质种苗供应水平,为南北山绿化造林、生态修复等工作提供良种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繁育基地提档升级、做大做强,共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林业高质量发展,造福地方百姓。

严金海还调研了大佛岛苗圃、拉萨河谷(堆龙以西)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