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桑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0-06-29 11:21:03 来源:桑日县扶贫办


桑日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628日,桑日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县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康爱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吾金以及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在家领导干部参加会议,脱贫攻坚各专项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负责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集中传达学习了近期自治区、市领导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和工作指示。会议指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即,“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最后收官阶段越要保持定力,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领域还存在着方方面面的短板不足,要严防松劲懈怠、麻痹大意的思想,持续保持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积极态度,进一步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安排上来,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向人民群众递交一份经得起历史实践检验的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县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工作汇报。会议认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排查工作组以及全县脱贫攻坚领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作为、勤勉为公,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精神,圆满开展了全县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工作,实现了“在市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从实从细、对标对表找差距、补不足,为后续工作提供鲜明导向”的目标任务,为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夯实了基础、巩固了成果。

会议听取了县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区督导乡(镇)、村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现阶段脱贫攻坚方面各方面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就解决好各项问题、抓好工作落实进行了商议研究,形成了一致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桑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迎接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各项工作的通知》,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吾金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准确把握普查工作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拔高站位,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二要政策上充分掌握,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掌握运用水平,同时做好“明白人”培养工作;三要工作上严格落实,要务实务本、认真细致地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要加大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力度、精度,求实效、出实绩;四要纪律上整肃严明,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内强自律、外强监督,确保工作体系规范有序有效运转。

县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康爱民讲话强调:一是强化认识再学习,既要保持端正的认识推动不断学习提升,又要通过不断学习牢固树立思想认识;二是强化举措再落实,要针对各项问题短板,明确具体有效的措施,强力推动抓好落实;三是强化领导再督查,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体系,优化督导回访机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