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桑日 > 经济发展

吾金县长检查防灾抗旱工作

2019-08-08 12:35:02 来源:XX日报

 

今年6月份以来,由于我县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全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据统计,全县三乡一镇分别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旱灾,受旱农作物722亩,其中严重干旱面积140亩。

为深入实际了解全县旱情,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工作。6月2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吾金,在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主要领导和增期乡党委、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旱情较为严重的增期乡白金村与白堆乡达西村,检查指导当前抗旱救灾工作。

期间,吾金县长一行不时停车查看沿途农作物受灾的情况,并步行到田间地头,详细询问了当地水利建设情况,向当地村干部和农民仔细询问,了解抗旱和群众自救等情况。当了解到部分农田因没有水渠无法进行灌溉时,吾金县长立即带领县水利局负责人,采取压力泵与软管灌溉的方式为达西村农田进行灌溉,缓解了旱情。

吾金县长指出,抗旱救灾是当前首要任务,保障农田灌溉则是任务的前提。他要求,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要与乡党委、政府一起,把抗旱救灾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及时制定措施,加快水利项目的建设进度;要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思想,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做好渠道修复,畅通水路,打好抗旱保苗促丰收的攻坚战,努力把群众的损失降至最低。 

最后,吾金县长就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县农业农村局要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形成共同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合力;农牧民群众要扎实开展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等七项整治,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