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桑日 > 经济发展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畜牧业重点工作调研

2019-08-08 12:44:50 来源:XX日报

 

为了解当前我县畜牧业生产情况,6月25日,县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布琼次仁陪同市兽防总站专家巴桑朗杰同志,在增期乡开展畜牧业重点工作调研。

根据全区牦牛经济杂交项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山南市2019年犏牛经济杂交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县农业农村局计划在增期乡支巴村开展(牦牛)犏牛杂交项目。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在支巴村召开了牦牛(犏牛)经济杂交政策宣传暨现场培训会,县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布琼次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支巴村村民讲解了(牦牛)犏牛杂交项目政策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项目。

接着,调研组一行在支巴村实地查看了退耕还草项目实施情况,发现人工种草受近期持续干旱天气影响长势不佳,布琼次仁要求村委会要做好后期补种工作。

最后,调研组深入功德林草原对牧区草地贪夜蛾、鼠害防治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受干旱天气影响,我县草原旱情较严重,牲畜草料不充足,膘情较差;牧区草场鼠害严重,但未发现草地贪夜蛾等害虫。

经此次调研,县农业农村局基本了解了当前我县畜牧业生产工作存在的各项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在市农业农村局、市兽防总站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