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桑日 > 经济发展

党建引领 助力战疫春耕同推进

2020-05-18 11:47:32 来源:XX日报

 

37

桑日县农业农村局                              2020430

党建引领 助力战疫春耕同推进


农时紧迫,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是事关农牧业全年丰收的开局之战。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唱响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的主旋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严格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要求,做到了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全面动员、统筹联动,结合4月“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保证了春耕生产任务落实到位,为农牧民增收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供有力保障。

当好春耕生产的“指导员” 党员干部围绕春耕生产任务,积极发挥组织优势、部门优势、先锋作用,加强协调联动,形成了县统筹协调、乡具体指导、村负责实施,党员干部带头冲锋的“一盘棋”格局,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积极开展现场培训、现场指导、现场答疑,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导农户在做好冬播农作物的除草、追肥、病虫草害防治等跟踪管理的同时,全面开展春青稞、蔬菜、土豆等春季种植产业的春耕备耕工作。目前,已开展下乡指导20余次。

当好春耕生产“宣讲员”。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科技五下乡”等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横幅、发放300余套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惠农政策、病虫害防治、农机安全操作、农兽药安全使用、动物疫病防控、防灾减灾、草原防火等相关知识,帮助农牧民群众谋划生产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和技术难题,积极引导农户不误农时搞好春耕生产。

当好春耕生产“服务员”。积极协调上级部门统一调配采购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确保群众放心安心。分时段通知各行政村有序领取所需农资,避免了出现人员聚集扎堆现象。目前,已发放春播种子10.75万斤、防抗灾饲草料573吨、化肥7吨、各类农药库存23箱、春播化肥294吨、商品有机肥741吨。

当好春耕生产的“引领员”。当好在此次春耕备耕工作中主心骨,充分发挥实施科技兴农、科技助农、科技强农战略的示范引领作用,县农业农村局购买播种机、四驱拖拉机9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带头下地、规范劳作,身传授教生产经验。

当好春耕生产的“防疫员”。为做好春耕备耕期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境内开展联合执法2次,在2处禽类养殖场排查活禽交易和宰杀情况。组织43名村级动物防疫员,对全县43个行政村特别是养殖场境内及周围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消毒,并建立了定期消毒和日排查工作机制,形成了工作台账。发放春季口蹄疫苗3175瓶、常规疫苗157箱、常规治疗药品96箱,确保了防疫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拟稿人:黄雨                         审稿人:王鹏

报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