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桑日 > 特色产业

精准帮扶贫困户 合作社里喜分红

2019-01-17 10:54:00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精准帮扶贫困户  合作社里喜分红

2月7日,桑日县农牧局召开2017年度脱贫攻坚“一乡一策”扶持村集体经济和合作社短平快项目分红仪式,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吾金县长、山南市产业脱贫组多布杰副组长、县政协拉桑副主席、山南市产业脱贫组办公室边巴次仁主任、山南市产业脱贫组次仁多吉、县农牧局达瓦次仁局长、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以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工作人员、50户贫困户共计80余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拉桑副主席主持。

仪式上,达瓦次仁局长分别从创新发展机制、提升产业效益、打造品牌效应、构建利益共享四个方面介绍了脱贫攻坚“一乡一策”扶持村集体经济和合作社短平快项目的建设情况,桑日镇洛村公牛犊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桑珠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吾金县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对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完成脱贫致富的目标具有重大意义。桑日县实施“一乡一策”扶持产业项目,构建了“看得见、摸得着、迅速见效、长期受益”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改进和完善了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方式,不仅强化了我县特色产业基础,更是将合作社发展与产业扶贫工作挂钩,开创了产业扶贫工作的新局面。他要求,县农牧局、扶贫办与各乡(镇)人民政府要认真总结,继续指导帮助合作社,进一步推进产品实现标准化生产,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组织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让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成为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据统计,截至到今年1月,脱贫攻坚“一乡一策”扶持村集体经济和合作社短平快项目累计完成投入541.915万元,完成项目13项,辐射带动农牧民106人,兑现回馈资金共计62.55万元,其中务工就业工资50.4万元,发放生活物资92套,折合人民币6.45万元,向19户贫困户兑现分红5.7万元。目前,部分合作社开始正常运营,并已初见成效。

下一步,县农牧局将继续通过实施绒乡追塘坝易地扶贫搬迁高效温室建设项目和桑日镇、绒乡、白堆乡扶贫产业楼建设项目,加快脱贫攻坚“一乡一策”扶持村集体经济和合作社短平快项目建设进度,继续完善合作社与贫困户共发展、促脱贫、同致富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合作社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落实好诚信履约、兑现分红机制,确保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全县565人贫困人口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