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7
文号:
发布机构: 桑日县农牧局(科技局、科学技术协会)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重点项目
发文日期: 2020-01-09 12:14

桑日县开展村庄清洁夏季战役

时间: 2020-01-09

 

桑日县开展村庄清洁夏季战役

自2019年6月以来,全县围绕清理农村垃圾、村内塘沟、畜禽粪污、饲草料乱堆乱放和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人畜混居等“四清两改”重点任务,周密部署、科学安排扎实开展村庄清洁夏季战役。

通过组织开展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充分利用基层组织资源,动员广大农民群众,组织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各村党员,对省道、县道、村道等主干道路周边、村委会、学校周边等重点地段的生活垃圾、残草杂物、堆积物、塑料袋等集中清洁,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张贴横幅91条、发放宣传日历400张、宣传手册600本、共累计组织宣讲场次64次、受益群众达6065人次。我县累计共清理农村垃圾642.23吨;清理村内塘沟(含:沿江垃圾、河道、灌溉水渠、温室大棚水渠)129次;清理和改善饲草料乱堆乱放732处。道路清扫216次,公共区域打扫104次。

通过此次战役,实现了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乱流现象明显减少,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加大了对“脏乱差”现象和乱堆乱排乱放等不良行为的曝光力度,教育引导了广大群众增强文明环保意识,营造了我县对村庄清洁工作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