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2
文号: 桑安办发〔2020〕3号
发布机构: 桑日安监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日期: 2020-03-26 03:26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临时取料(取土)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0-03-26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村(居)民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区、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上级领导的指示要求,请各乡(镇)、各村(居)委会立即开展对各自辖区内临时取料(取土)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消除隐患,防范坍塌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安委办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

各乡(镇)、各村(居)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康爱民书记指示批示要求,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要根据各自本辖区内的实际,组织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防发生坍塌等群死群伤事故。

二、突出重点部位,强化安全排查。

当前全县正处在农闲期间群众修建房屋增多,各乡(镇)、各村(居)要要全面掌握本辖区内的安全状况,对辖区内的临时取料(取土)点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对可能出现安全风险的要制定安全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根据取料(取土)点部位情况形成清单(地点、取料点名称、数量、弃用)。特别是对存在圡崖坍塌风险隐患的进行立即整改,无法整改的或达不到安全条件的立即关停或弃用。

三、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追责

各乡(镇)、各村(居)要各种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的较少损失。县安委办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