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3
文号: 77
发布机构: 桑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安委办)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21-10-19 04:23

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1-10-19

 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为保证国家粮食收储和价格政策执行到位维护粮食市场秩序,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10月1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县辖区内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突出重点抓整治。本次专项整治对象为全区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重点检查最低收购价政策、明码标价执行情况,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行为,是否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粮食或者以不公平低价收购粮食,是否存在垄断行为,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违行为以及其他违反市场监管的法律法规行为。

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秋粮收购组织现场巡查检查,严格执行质价政策,从速从严从重查处价格违法、垄断收购销售、计量违法等行为。

三是强化政策法规宣传。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积极宣传《价格法》《反垄断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自觉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切实加强自律,杜绝违法行为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本县3家粮食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粮食市场秩序的监管力度,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粮食市场秩序和为群众的粮食保障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实效。

 

 

                                 

 

 

   

 

 

 

 

 

 

 县委办、  县委组织部、  网信办、 党建办、   党史办                                                   

送:  索朗巴珠县长、  孙祥伍副县长                         

撰稿人:达娃桑珠                          审核人:央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