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2-00002
文号:
发布机构: 桑日县农牧局(科技局、科学技术协会)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22-01-24 11:04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交流研讨

时间: 2022-01-24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1月18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交流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符伟同志主持。县委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鹏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王君正在听取自治区政府党组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王君正会见全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受表彰代表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决议》全文,再次重温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县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要在此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盘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差距和不足;要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党员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主题目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要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开成联系实际工作、解决思想问题、推动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会议,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永葆政治本色。

会上,王鹏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农产品稳产保供、葡萄产业、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三农”重点工作抓实抓细;要认真梳理总结全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推进中,全方位推动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县“三农”领域落地见效。

王雅峰在会上以普通党员身份谈及了自己的建议和感受。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学习会议,会议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作为与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不仅要将此次学习成果来提升自身的思想修养、涵养和党性觉悟,还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引导教育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认真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把改进作风的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三是党组书记要“严”字当头,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强核心和中坚骨干,确保“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也为此次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