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4-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桑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信访局、外侨办)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4-03-13 03:40

桑日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 2024年第3次(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会议

时间: 2024-03-13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巴珠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2024年第3次(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区、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用心学习领会,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和中央、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好,确保各级党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桑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准当前农村工作的问题导向。要坚持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正确看待当前农村工作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强农牧区基层治理,加大农牧区各项工作力度,持续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做好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农村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千万工程”经验,把握政策机遇,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人畜分离、农村改厕、农房改造升级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条例》要求,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定期研究分析,拿出具体措施,“一把手”亲自部署推动。要更好发挥专项工作机制作用,提升抓落实的执行力和实效,防止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要常态化抓好典型案例核查通报,紧盯不放督促开展整改,各部门做好对照检视,发挥“头雁效应”。要更加注重源头治理,既针对突出问题治标,又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治本,动真碰硬、真抓实干,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进一步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