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度桑日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9-03-14 11:30:21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县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公众关切,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助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改革,增进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了解理解、认同协同,促进政府有效施政和社会和谐,重点公开财政信息、公共资源配置信息、社会公益信息、环境保护信息、重点领域信息,并加大重大政策解读。2018年全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47条,其中政府新闻网公开信息3567条;政府门户网公开信息170条;网信桑日公开信息3100条;在县档案馆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全年提供政府公开信息510条,查阅人数37人。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在桑日政府新闻网、政府门户网、网信桑日建立中央、自治区、市政策解读及文件专栏链接,及时发布政策解读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未收到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四、信息公开收费和免费情况

2018年我县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回复情况

全年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77件、政协委员提案35件,

见面率、答复率均为100%,满意度分别为?%、?%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我县各部门及乡镇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绝大多数是兼职人员,专职人员较少,驻村、调动等原因使轮岗频繁,而轮岗后未做好工作衔接,出现经办人员业务不熟悉现象,容易造成工作脱节。二是,一些部门对群众普遍关心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开内容公开广度、深度还有差距。三是,各项公开制度、长效机制的落实,检查督促落实不到位。四是,政府网站栏目内容更新速度有待提高。

七、下步工作重点

(一)强化业务培训,通过举办讲座、组织培训等方式,增进各乡镇、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了解,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二)落实工作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全县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新产生的各类政府信息,必须在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督促各单位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工作。县直涉及重点领域的单位要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土地征收和出让、房屋征收和住房保障、环境保护、价格收费、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工程招标、政府采购、教育信息、医疗卫生、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政府信息要按质按量及时公开。

(三)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以公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持续推进政策解读回应,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让社会公众更好地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四)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在各级重大活动、会议期间,做好网站栏目巡查工作,履行好栏目监管职责,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做好其单位负责栏目安全巡查工作。日常安排专人坚持每天读网查验,发现差错查明原因及时改正。通过巡查,全面梳理消除网站存在的空栏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