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桑日县顺利完成“全国冬季鹤类资源同步调查”工作

2020-01-17 10:10:39 来源:西藏桑日县林草局

按照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鹤类联合保护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冬季鹤类资源同步调查的通知》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请协助配合开展鹤类资源同步调查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为及时掌握我县鹤类分布和数量动态,为鹤类保护管理部门出台鹤类资源保护政策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1月14日,县林草局组织3名专业技术人员,对我县范围内冬季黑颈鹤数量、栖息地类型、受威胁因素等方面进行了全国同步调查。

通过本次同步调查,共统计到越冬黑颈鹤153只(成   鸟129只、幼鸟24只),其中绒乡巴朗村分布黑颈鹤20只,桑日镇赤康村分布黑颈鹤104只、绒乡江塘村分布黑颈鹤11只、桑日镇雪巴村分布黑颈鹤18只。黑颈鹤主要在农田和江边越冬。 

本次调查,为我国珍稀濒危鹤类的保护提供科学支撑,为我国鹤类资源的保护管理以及鹤文化的光大传播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